享考研心得,创求知未来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享考研心得,创求知未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记新闻传播影视学院第一届考研交流会

    4月19日下午3点,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308教室举行了第一届考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诚邀2012级的张羽、袁红艳、尹思源和顾博涵同学做经验交流,她们分别考上了东北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研究生。13级、14级和15级对考研感兴趣的学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讯息、掌握考研技巧。交流会中,四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验和心得。她们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针对各学科都给予了建议。

    首先,张羽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并告诉大家每天要坚持学习英语,不能中断。随后,袁红艳就“学习途径”谈到了网络媒体。她说道:“我备考政治主要是通过网课来学习,在网络上看教学视频。除此之外,我还通过各种网络渠道来获取考研信息,例如微信、微博等新媒体。”

    在交流现场,尹思源分享了她备考期间的日常学习。“我每天会给自己定任务,背一章《传播学》或刷一套英语题,完成了就去休息。与其硬撑着恍恍惚惚地看一小时书倒不如去睡个好觉。”她强调,考研是打一场持久战,休息是最重要的,要学会劳逸结合。

    相比前三位同学不同的是顾博涵,她备战考研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仅用两个月就成功考取中国传媒大学的研究生,这一切正得益于她提到的“效率”这个词。她认为考研一定要合理利用时间,有针对性地去学习各学科。此外,她还就“择校”问题表明了自己的看法,她觉得选择985高校,信心是最重要的。

    交流会中,她们还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一些疑惑,耐心地给予了解答,并重点针对“复试技巧”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最后,顾博涵强调,“经验是可以分享的,但不可以被模仿。每个人的学习能力不同,就要结合自身特点,选择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记者/ 申慧丽 胡蕾)

享考研心得,创求知未来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