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15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第一届“勇往职前”模拟应聘会

    4月28日晚,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308教室举办了第一届“勇往职前”模拟应聘会。出席本次模拟应聘会的嘉宾有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银保业务发展部经理、金牌讲师郎国峰,南国都市报的优秀记者王忠新,《疯狂司仪》创始人刘智,他们分别是我校2002级、2004级和2005级的优秀毕业生。

    此次模拟招聘会分为:自我介绍、面试官提问和选手自我争取三个环节。参赛者共有6位,选手们要在5分钟之内展示自己的风采,突出自己的特点,让面试官记住自己。

    在自我介绍环节中,选手们从基础资料、实习经历、获奖情况、校园经历和求职方向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在面试官提问环节中,面试官对选手们提出了一些建议:注意应聘着装;简历照片要让人眼前一亮;千万别做自我评价;努力表现出求职渴望;讲话时要与面试官有眼神交流;自信,大方,得体。

    最后,嘉宾们以过来人的身份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面试技巧和自己的求职经历,想明白“我是谁?”、“到哪儿去?”、“怎么去?”三个问题,相信求职不成问题。他们还勉励大家认真读书,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

    据悉,本次模拟应聘会旨在引导在校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认清就业形势,适时调整就业期望值,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就业意识,开拓就业视野和就业渠道。同时,激励同学们有效地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郭莉 刘禹彤)

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