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研究中心 - 传媒文化创意中心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传媒文化创意中心

研究平台

舆情研究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海南省社会舆情与治理研究中心

  负责人:王静老师

 

  海南省社会舆情与治理研究中心是为了适应国家和海南省战略需要,依托海南师范大学设立的人文社科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新闻学、传播学、舆论学、公共关系学、社会学、法学、信息科学等多学科知识融合在一起,旨在建设学术研究中心,针对海南的热点、重点舆情进行监测和分析研究,推出有特色的舆情与社会治理研究成果,为我省中心工作汇集民意、了解民意提供参考建议。研究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为我省各级政府部门在常态条件下把握舆情走势,管理经济社会事务提供帮助,同时通过对社会风险的预测和预警,有针对性地提出改革对策,以及有效开展舆情与公共危机管理的培训,为政府在非常态条件下妥善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提供支持服务与支持。

 

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  

负责人:何志平老师

 

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是海南师范大学2017年11月报请海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批准,依托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及相关学院的师资建立的。

基地定位为:服务地方政府、对接国家战略的舆情传播智库。

基地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海南意识形态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舆情问题的分析研究及国家治理、区域形象建构研究为主要目标,以多学科协同创新为主体,以“政府-学院—媒体”合作研究为路径,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全面推动海南意识形态建设和舆论发生、传播及干预机制的研究,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国内外影响力。

基地实行基地委员会负责制,主任由海南师范大学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同志担任,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卿志军担任常务副主任。同时,整合学校资源,集中校内8名教授、20名博士的学术科研精英骨干担负基地的各学科研究平台建设任务。

基地组建了学术委员会,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明初担任主任,成员由郭根山、毕研韬、卿志军、何志平4名教授组成。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