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专业介绍 - 本科生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本科生

学生培养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是中宣部确定的全国首批由地方党委宣传部和学校共建试点的10所新闻学院之一。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教育厅与海南师范大学在专业办学条件和办学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院师资队伍职称和学历比例高,获博士学位教师占总人数的40%以上,高级职称教师占60%以上。新闻传播学学科是学校重点建设学科,有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点。多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位居学校所有专业的前5名,为社会培养800多名毕业生,分布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中央和省内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很多成为业务骨干。

                             

新闻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扎实的新闻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宽厚人文文化底蕴,掌握现代传播技术,掌握新闻采访、写作、摄影、编辑与出版等方面业务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办学实力: 2011年新闻学专业被海南省教育厅遴选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建立了中央驻琼和省内主要报刊媒体的实践教学基地,专业还聘请这些媒体的骨干记者作为学生实践学习的校外指导教师,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院办有报纸《新闻之声》和学生创办的多个自媒体平台,为学生提供采访、编辑、出版等实践平台。

专业优势:校内师资和校外师资的结合,培养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的新闻传播人才。根据社会需要设置了新媒体理论和实践课程。开设了新闻发布和危机传播等课程培养社会公共传播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广播电视业、报刊业、网站和微博、微信、客户端新媒体平台等机构从事信息采集、编辑与管理等工作,也适合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企划以及新闻发言人等工作,还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广播电视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传播学、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及与广播电视有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编导、播音、节目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能够在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和其他新媒体从事新闻采访、写作、编排、摄制、制作、策划、主持、评论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办学实力:学院建立了中央驻琼和省内主要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的实践教学基地,还聘请这些媒体的骨干记者作为学生实践学习的校外指导教师。专业实验室先进,达到甚至超过一般地方电视台的设备水平。专业办有多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为学生校内实践提供了条件。

专业优势:校内师资和校外师资的结合,培养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的影视传播人才,根据社会需要设置了新媒体和视频制作方面的多个课程。学生参与全国和省内视频制作专业比赛获得多个奖项。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到电视台、电台、网站等及其他新媒体平台从事视频采制、节目主持与管理等工作,也适合到影视公司、广告公司等相关单位从事影视节目制作、广告视频制作等工作,还适合到政府、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新闻采编及对外宣传工作。此外,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政治信念坚定,基础扎实,知识面广,专业素质高,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广播电视台、网络媒体、影视制作公司、文化传媒公司等单位从事电视节目策划和制作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适应能力,对国家和社会有高度责任感的广播电视艺术学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办学实力:师资力量雄厚,多位教师是海南省影视家协会等行业的专家顾问;建立行业的多个实践教学基地,建成功能齐全和先进的演播中心。学院有成熟的办学经验,在行业内有较大的影响力。

专业优势:实验室教学设备丰富,有先进的导播系统、高清摄像机、高清数码单反照相机、摇臂、高清航拍器、轨道、专业摄影减震器等专业器材,开设了与新媒体发展形势匹配的课程体系,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到广播电视部门、网络媒体、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媒公司、音像出版机构、企事业宣传策划部门、学校电化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电视节目策划和制作工作,还适合到政府、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对外宣传工作。此外,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专业介绍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