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奋斗不息——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7年校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二) - 校友活动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薪火相传,奋斗不息——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7年校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二)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2017年11月7日早上九点,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演播厅举办了以“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校友论坛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海口广播电视台《热带播报》栏目制片人田野、海南特区报社知名记者程菲两位校友与在校生分享工作经验。到场听讲的有17级文史法7班和15级新闻班全体同学。

薪火相传,奋斗不息——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成功开展校友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分为介绍到场嘉宾、讲述个人工作实践经验和观众互动三个环节。其中,在讲述个人工作实践经验的环节中,到场嘉宾给在校学生介绍并讲解了行业准入机制、行业状况、新媒体发展前景、如何做好新闻以及如何提升媒介素养等五个重要的话题。在观众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如何选择就业、考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高媒介素养等多个方面提问,两位分享人在了解了同学们的疑惑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做出细致耐心地讲解。此后,两位分享人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经常阅读,积累更多的文学常识;二是要将课本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的吸收融会贯通;三是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专业技能,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
        活动的最后还观看了热带播报记者自演自导的普法宣传视频——《阳光检察,以察释法》。在观看视频时,田野学姐为我们讲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记者应具备怎样的专业技能。此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于11时30分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