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社资深记者李英挺为我校新闻学子作报告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海南日报社资深记者李英挺为我校新闻学子作报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海南日报社资深记者李英挺为我校新闻学子作报告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活动

记者:唐小璇

    4月14日,海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海南日报摄影部主任李英挺来到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摄影记者如何应对全媒体时代的挑战”的讲座。讲座于下午3点在文学楼408教室举行,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新闻学教研室主任舒骅老师、辅导员郑海妹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这也是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本学期开展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二次活动。
     讲座的开始,李记者就指出,纸媒的发展目前正处于一个尴尬阶段,记者所处的环境跟以往大不一样。新媒体的兴起、手机摄影广泛使用、阅读习惯的改变、从“打开报纸看天下”到“手机在手,天下我有”的转变,种种因素使得一个尖锐的问题慢慢浮现出来——传统的新闻记者还能生存吗?

     那么,新媒体蓬勃发展的今天,记者应如何应对这样的尴尬局面?就这个问题,李记者从坚守新闻性、强化专业性、塑造多面性这三个方面做出解答。李记者结合自身新闻摄影的经验以及相应的摄影作品,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成为一个新媒体时代下的记者,如何用镜头来展现事件的新闻性,以及如何培养自己的“预判”能力,并强调新闻的预判、版面的预判是一个记者必要的素养,无论是纸媒还是新媒体,这样的“预判”能力对于记者来说是尤为重要的。

    本次讲座,李记者展示的作品包含了2008年汶川地震时抗震救灾的场景、海南“达维”台风过境后居民的生活状况、以及两会时相关会议场景……通过这些摄影作品以及李记者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摄影记者对于新闻传播的重要性,摄影不仅仅是捕捉生活中的美丑善恶,更是新闻传播的重要途径。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今天,摄影记者不仅要培养自己的专业性,更要提高自己的适应性,适应新闻事业的发展趋势,才能更好的为新闻事业服务!

 

海南日报社资深记者李英挺为我校新闻学子作报告

海南日报社资深记者李英挺为我校新闻学子作报告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