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课题征集公告 - 通知公告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课题征集公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1-08

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

课题征集公告

 

    为了及时总结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最新成果,探究意识形态的新态势,探讨新时代舆论的发生与传播机制,探寻舆论引导助力海南社会经济发展的对策,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特向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各高校人士征集课题。

 

一、课题指南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与意识形态工作机制研究

2. 改革开放40年意识形态建设的经验、问题及对策

3. 新时代意识形态的新态势研究

4. 意识形态网络舆论战的新形态研究

5. 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研究

6. 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创新研究

7. 新媒体环境下舆论的发生与传播机制

8. 新时代主流媒体舆论导向研究

9. 媒体报道与海南特区精神研究

10.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舆论环境及舆论引导对策研究

    以上为方向性选题,可以围绕上述方向自拟题目,也可以围绕“意识形态与舆论”自拟方向,自拟题目。

 

二、征集流程

1.申报期限截止期:2018年10月12日

2.申报材料获得:申请人可到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网站下载《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

3.申报材料要求:申请人填写申报材料前应仔细阅读填表说明,并用计算机如实填写。

4.申报材料提交:申请人应在申报期限内发送电子版《申请书》至联系邮箱。

 

三、立项程序

1.项目评审:2018年10月中旬,基地将组织专家成立课题评审组,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择优立项。

2.结果通知:立项课题将在10月20日前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

3.10月21日前签订立项合同。

 

四、课题资助标准、成果形式和结项要求

1.每个课题资助1万元。

2.成果形式:论文。

3.结项要求:至少发表2篇核心和1篇省级至少发表1篇CSSCI和1篇省级权威期刊至少发表1篇。

权威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求是》、《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闻与传播研究》、《国际新闻界》、《现代传播》、《新闻大学》等,具体以科研处认定为准。

4.完成时间:2019年12月31日前。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18907128088

联系邮箱:3362457@qq.com

 

附件: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课题申请书http://f.hainnu.edu.cn/2018/0930/20180930084830614.doc
 

 

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2018年9月22日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