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社马拉特副总编辑一行来我院访问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塔斯社马拉特副总编辑一行来我院访问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塔斯社马拉特副总编辑一行来我院访问

记者:张伟丰

7月11日上午,俄罗斯塔斯社第一副总编辑马拉特·阿布尔哈金、塔斯社驻中国资深记者罗曼·巴兰金等一行四人,以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斌、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符伟等人和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在林强校长的陪同下到访我院参观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并在学院全媒体交互式演播厅开展讲座。

塔斯社马拉特副总编辑一行首先参观了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随后,塔斯社第一副总编辑马拉特·阿布尔哈金以一身唐装出席学院全媒体交互式演播厅,开展中俄文化交流专题讲座。演讲中,马拉特对海师学子说,一名合格的新闻记者,要恪守基本的职业操守,尊重客观事实,及时掌握第一手材料。同时,新时代的中国新闻记者要珍惜时光、学习历史,热爱祖国、舒展情怀。

塔斯社马拉特副总编辑一行来我院访问俄罗斯塔斯社第一副总编辑马拉特·阿布尔哈金在文学楼演播厅为我校学子作报告

演讲后,马拉特·阿布尔哈金与海师学子互动并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针对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下的新闻教育应该着重培养新闻从业者哪些核心能力的问题,马拉特表示,全球的传统媒体都面临着新媒体的高时效性和便捷性带来的挑战。在这种情境下,新闻工作者应有新的能力,在做新闻时要力求简短和把握事实核心,并且掌握采编视频、网站制作、软件开发等技能,同时增加记者的知识储备。

在谈到塔斯社是如何报道好中俄关系的问题时,马拉特表示,在发展两国文化的交流时,一定要非常清楚两国的文化。无论做什么,都要遵守文化的差异性,塔斯社的记者如果想更好地了解中俄关系,也一定要更深刻地了解中国的文化,这些是报道好两国关系的基础素养。

海南师范大学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负责人及学院的相关老师参与陪同了塔斯社马拉特副总编辑一行的本次访问。

塔斯社马拉特副总编辑一行来我院访问俄罗斯塔斯社马拉特副总编辑一行与学校领导、老师合影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