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子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斩获殊荣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子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斩获殊荣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子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斩获殊荣

   8月1日至5日,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人工智能/1911年前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现场决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

   由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广播电视专业学生罗子腾、尹依伊、曾益荃创作的《古法黑糖 时光之甜》,周文怡、蒙美顺、袁志祥、王京创作的《经纬之梦 大茂竹编》分别斩获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

\

   微电影《古法黑糖 时光之甜》(作者:罗子腾 尹依伊 曾益荃)获本次大赛二等奖。作品以海南古法黑糖作为选题,经过二个多月的精心设计、拍摄、编辑制作而成,生动形象地再现海南古法制糖600年来传承的工艺、展现海南独具特色的历史人文风貌。纪录片《经纬之梦 大茂竹编》(作者:周文怡 蒙美顺 袁志祥 王京)获得大赛三等奖,作品立足万宁大茂地区的竹编文化特色工艺,耗时一年半进行大量调研、采访和拍摄,真实反映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千年间的兴衰演变,弘扬传统文化。两件作品的主创人员经历春季校级预赛、省级复赛阶段,最终突出重围到达全国决赛现场参加作品创作思路、作品实现技术和作品特色等内容的现场答辩。

\

\

   此次有全国214所高校,总计499件作品竞相角逐,其中传统文化类参赛作品307件。比赛现场共有参赛选手1292名,领队和指导老师315名,评审65名。大赛共产生一等奖作品32件,二等奖作品173件,三等奖作品283件。1911年前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大类包括微电影、纪录片及数字短片3个小类。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其综合能力。

                                                                                                                                                                   文编/周文怡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