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岩: 群体传播成为资源配置的新路径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隋岩: 群体传播成为资源配置的新路径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隋岩: 群体传播成为资源配置的新路径

2018年9月11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新闻学院院长、《现代传播》主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隋岩在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交互式演播厅为100余名师生做主题为“群体传播成为资源配置的新路径”的讲座。

隋岩教授指出,社交媒体使我们步入群体传播时代,传播主题多元化促使信息的生产方式由大众传播逐渐走向互联网群体的传播。互联网时代的群体传播有了新型的“物理空间”,信息生产的方式也逐渐改变,主要体现在几方面:第一是大众传播与群体传播的博弈;第二是大众媒体借助群体传播营销已是普遍现象;第三是网络推广——组织推广巧妙利用群体传播;第四是群体传播与人际传播交织是谣言产生影响力的根源;第五是传统媒体面对群体传播凸显的传播优势。

隋岩教授认为,信息生产方式的改变催生了资源配置的新路径,随着生产力的发展,注意力变成了信息社会的稀缺资源,而媒介却是注意力经济的金融机构,具有强大的聚集与分配注意力的能力。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信息量大,专业性强,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隋岩: 群体传播成为资源配置的新路径

隋岩教授为师生做讲座

 

(文:张曼莉    摄像:宋天缘)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