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记海南师范大学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暨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升旗活动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团委)

9月18日早6时40分,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操场举行了以“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暨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升旗活动。

升旗伊始,肃穆的操场上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礼毕,全体师生为纪念“九一八”事变激昂宣誓:

不忘“九一八”惨痛历史,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恪守革命遗志,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学习,振兴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师生为在“九一八”事变中遇难的同胞们默哀1分钟。徐徐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辅导员郑海妹老师作了题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国旗下讲话”。郑老师慷慨激昂的告诫同学们:“1931年9月18日,日本军国主义策划并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3000万东北同胞在此后的14年中过着饱受凌辱的亡国奴生活。重温“九一八事变”的历史之殇,正是有了无数革命先烈不屈的抗争,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今天,我们全院630余名师生在这里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不仅仅是警示我们不忘国耻,也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更是为了坚定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郑老师联系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实际,语重心长地说道:“革命先烈为我们争取了宝贵的和平时代,在祥和的海师校园里,我们应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不忘国耻,奋发学习,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实现中国梦”。活动接近尾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辅导员李唯正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晨跑。

据悉,我校“国旗下的讲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身体素质,每周一期,由桂林洋校区各个学院承办,活动有不同的主题。今天,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承办的“国旗下的讲话”暨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升旗活动是首期活动。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向国旗行注目礼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国旗班升国旗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为在“九一八”事变中遇难的同胞默哀1分钟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辅导员郑海妹老师讲话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全体师生环绕操场慢跑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