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辅棠到我院讲学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辅棠到我院讲学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11月20号下午,原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省记协主席、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名誉院长常辅棠作客我院第12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在文学楼演播厅为我院150余名学生作题为“新媒体发展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卿志军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常辅棠老师围绕“认识新媒体”“转型之困境、困惑、困局”和“转型之路”等问题,系统阐述了新媒体的社交化、移动化、分众化、智能化、去中心化等特征,并借助大数据分媒隐忧”“网络顽疾”这几个概念后,常辅棠老师对新媒体的困境以及未来的发展道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针对“媒体人的路怎么走”的问题,常辅棠老师提出要做到“三要”:第一,要打碎原有机制,揉碎重建;第二,要更新观念,不落伍,不怨天尤人;第三,要坚守专业标准,富有专业情怀。

据了解,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是落实部校共建重要举措之一,是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阵地,对于促进高素质、复合型的新闻人才的培养具有关键意义。

记者:黄可 唐梦洁

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辅棠到我院讲学

(常辅棠名誉院长作客我院第12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卿志军院长主持)

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辅棠到我院讲学

(常辅棠老师讲座现场)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