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兰花 - 在职教师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在职教师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全部

⟩⟩在职教师

⟩⟩行政管理教师

⟩⟩兼职教授

相关推荐:

孙理

赵荣

吕永

皮树义

龚新琼

王庆

陈欣

高珉

王静

杨秀侃

卓兰花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卓兰花

卓兰花,女,1974年1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理学硕士,副教授,主任记者,硕士生导师

单位职务:新闻传播学专业教师

主讲课程:

研究生:《新闻传播政策、媒介伦理与法规》

本科生:《新闻编辑》《融合新闻报道策划》《广告学》《媒介伦理与法规》

研究方向:应用新闻学、新媒体传播、媒介伦理与法规等

主要论文:

1、 后真相时代受众传播行为的异化归因与破解趋向——从“网络围观”到“过度解读”现象研究,《湖南社会科学》,2023年第1期。

2、 提高突发事件舆情回应的有序性,《中国应急管理》,2023年第8期。

3、 融媒时代媒体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新探索——以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南爱心扶贫网等公益活动为例,《中国记者》,2020年第1期。

4、 5G与智慧媒体中心建设——以2019年广电行业大事件为例,《出版广角》,2020年第15期。

主要科研项目:

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风险—减缓’的县(区)域网络舆情综合治理研究”(2020年)

2、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组织化的突发事件网络舆情管理机制研究”

3、主持省级项目“微传播视域下新闻实务教学创新与实践研究”(2022年)

4、主持省级项目“海南自贸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振兴乡村调查”(2022年)

5、主持地厅级项目“北部湾城市群发展的新闻宣传协同机制思考与研究”(2018年)

获奖(部分):

1、《参与式新闻的报道策划》荣获海南师范大学本科“课程考核方式改革”优秀案例(2023年)

2、指导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成绩突出,两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6-2017学年度、2018-2019学年度)

3、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指导学生写作实践论文获得校级一等奖,获“先进指导教师”称号(2021年)

指导学生(部分):

1、指导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8项(2022年、2023年)

2、指导学生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指导项目“我的2020-全国高校师生扶贫微视频”拍摄活动,视频作品《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教育部网站展播。(2020年)

3、指导学生参与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智能阅读-大学城专刊》结项。(2018年)

4、指导学生参与省级创业训练项目“‘扶贫视窗’公益服务项目”结项。(2020年)

5、指导学生参与校级创业训练项目“51旅拍”结项。(2020年)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