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 - 在职教师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在职教师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全部

⟩⟩在职教师

⟩⟩行政管理教师

⟩⟩兼职教授

相关推荐:

孙理

赵荣

吕永

皮树义

龚新琼

王庆

陈欣

高珉

王静

杨秀侃

王庆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王庆

王庆,新闻传播专业任课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传播学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安娜堡传媒学院访问学者。

主讲课程:传播学通论、传播学史、危机传播管理、新闻发布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传播

研究方向:网络舆论、意识形态与舆论传播、新媒介文化

代表作:书籍:《环境风险的媒介建构与受众风险感知》,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7。论文:“网络空间的“人设”泛滥及其社会文化症候”(《学习与实践》,2023.9);后真相舆论的解构性及治理(社会科学报,2021.3.18);“政治媒介化与党管媒体的地方实践逻辑——基于海口强拆事件的个案研究”(《现代传播》,2018.9);‘媒体归因归责策略与被’雾化‘的雾霾风险”(《现代传播》,2014.12)等。

主持项目:国家社科项目“媒介化时代中国社会意识形态的舆论表征与互动研究”(项目编号:19BXW004);海南省社科规划课题“海南省地方政府网络舆情治理及其优化对策研究”(2017-2019);海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网络舆情治理研究”,等。

指导学生带领学生团队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省赛一等奖和校赛金奖等;指导学生参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全国三等奖、省赛一二等奖等,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