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前往文昌符克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工党建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教工党建

学院党建

我院教工党支部前往文昌符克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10月15日,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院长卿志军、副院长胡凯以及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来到符克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纪念馆,党员教师们听取了文昌昌洒镇华侨小学退休校长符阳尧关于符克烈士革命事迹的介绍,了解了符克烈士的革命精神;瞻仰了符克同志的家书以及从事革命工作使用过的砚台等用品。

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党员教师向符克烈士纪念雕像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并在符克烈士纪念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广大教工党员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弘扬革命传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符克烈士简介

符克,出生于贫农家庭。1927年,参加童子团,被选为团长。1928年,考入广州市南海中学。在校期间,经常与进步同学研究和探索民族的出路。1933年,侨居越南,任小学教员。1935年考入上海暨南大学,攻读师范部。1938年初,入延安陕北公学学习,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秋,受派到越南发动华侨支援祖国抗日,任越南琼崖华侨救国会常委。1939年,组织并带领越南“琼侨回乡服务团”返琼抗日。1940年6月,任琼侨回乡服务总团总团长。8月,敦请国民党琼崖当局团结抗战,被敌人秘密杀害,年仅26岁。

我院教工党支部前往文昌符克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教工党支部前往文昌符克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教工党支部前往文昌符克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图文 李楠)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