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导演张成莅临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主持“导演”专题讲座 -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大讲堂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大讲堂

研究平台

著名导演张成莅临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主持“导演”专题讲座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2

5月23日下午,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信息楼109教室举办主题为“导演”的讲座,著名导演张成莅临我院主持讲座。17、18级编导专业和17级中俄合办编导专业部分学生参与聆听。

张成,我国有名导演,毕业于北京电眼学院导演系,自97年参加电视剧拍摄工作曾多次获奖 短片电视剧:《官井》获1999年飞天短片一等奖;《飞来飞去》获1999年飞天短片二等奖;电视剧:《嫁到非洲》获2000年“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提名,《永远的忠诚》获2013年飞天一等奖,《杨善洲》获2013年飞天二等奖、CCTV第三届全国新农村艺术节‘最佳电视剧奖,《绝对忠诚》被中宣部列为党的十八大献礼重点剧。

张成导演把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在“导演是什么”部分,张成导演指出,导演是制作影视作品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用演员表达自己思想的人,是把影视文学作品搬上荧屏的总负责人。并结合自己做导演的亲身经历进行讲述。之后,张成导演向大家提出“导演要懂什么”一问,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列举摄影、美术、表演、文学等元素,向大家分析导演在创作作品时的侧重点。

在“导演的流程”部分中,张成导演分为“剧本”“合作”“前期”“拍摄”“后期”“发行”等六点进行系统阐述,并一一进行分析导演在其中的作用。

在“导演的创作”部分,张成导演提出六个关键点:一、不要浪费时间;二、用画面去“说”;三、每场戏都必须有新信息;四、让演员忙起来;五、冲突性;六、高潮放在哪。张成导演还向大家分析了导演与制片人、演员、剪辑师等人的关系,为大家更深一层地讲解了导演行业。

本次“导演”专题讲座的举办,不仅加强深了学生对导演行业的了解,也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激发了同学们对导演行业的兴趣,同时对同学们的创作水平也进行了系统化的提升。

著名导演张成莅临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主持“导演”专题讲座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副院长胡凯老师向大家介绍张成导演)

著名导演张成莅临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主持“导演”专题讲座

(张成导演在主持讲座)

著名导演张成莅临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主持“导演”专题讲座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