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党课进行时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文艺精品 - 学生党建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党建

学院党建

青马工程党课进行时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文艺精品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16

记者:王亚男  罗琳心

6月13日下午三点,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503教室举办了学生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系列教育活动,我院胡凯副院长以“马克思主义文艺精品赏析——《东方红》”为主题开展第二次学习活动,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党课教育活动胡院长充分结合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特点,选择了音乐舞台史诗《东方红》,使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毛泽东思想的形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次的马克思主义文艺精品赏析共分为四部分,即创作背景、创作方法、艺术特色、创作经验。胡院长首先简要讲解了四个部分,告诉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要注重系统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切实提升自身能力,要明确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才能创作出不负时代的文艺精品。胡院长强调:用文艺作品形式体现一种思想、一种精神是十分困难的,但是这也正是我们应该不断追求的。要重视文艺精品,要努力打造文艺高峰。

活动中,胡院长播放了一部分的《东方红》章节片段,与同学们进行了探究。胡院长提到《东方红》是按照中国革命发展史来进行拍摄的,其中第一场<东方的曙光>中描述了大量特定时代中贫困劳苦大众的生活现状,并且每一个场景的出现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和作用,情节一方面紧扣时代历史,另一方面又引人深省。

最后,胡院长对于如何创作马克思文艺精品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是世界观,第二是艺术素养,第三是编导技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需要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系统理论、唯物史观,重视专业理论课程,提升自身的思想修养;注重艺术素养的培养,广博的艺术素养是创作马克思主义文艺精品的基础;重视编导技艺,重精品才能打造文艺高峰。

此次党课教育培训让在场的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文艺精品并且明白了应该如何创作马克思主义文艺精品,新时代赋予共产党员新的历史使命,新的历史使命赋予马克思主义文艺精品新的内涵,马克思主义文艺精品的创作离不开对党的了解,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目标、宗旨,投身到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

青马工程党课进行时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文艺精品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副院长胡凯老师讲解赏析四个部分内容)

青马工程党课进行时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文艺精品

(同学们认真听讲)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