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闻学专业开展“寻访自贸港之多彩琼海”主题见习活动 - 本科生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本科生

学生培养

我院新闻学专业开展“寻访自贸港之多彩琼海”主题见习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11月4日-5日,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8级新闻专业师生在琼海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业见习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新闻专业主任李杉及皮树义、卓兰花、王庆、龚新琼等专业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走访了潭门渔港、沙美村、北仍村、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以及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等地。

本次见习活动是为了采访报道琼海市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利用自然资源、科技资源,发展全方位旅游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也为了让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学子们走出课堂进行实践活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潭门渔港:沉睡千年在焕新

见习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潭门镇排港村,排港村是一个发展渔村休闲旅游文化的村庄。在这里,陶海生书记为同学们讲述望海亭和谭门镇名称的由来,以此来鼓励同学们要多找角度,多注重观察,发现感人事迹和写作素材。


(陶海生书记为同学们讲述采访注意事项) 


 

绿色沙美,共建美丽乡村

   探访潭门渔港后,4日下午,师生们来到了沙美村。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条3.8公里的环村路,在这条路上我们发现了沙美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简介,同学们产生了兴趣。在沙美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在老师的协调下,我们见到了沙美村副主任冯锦锋,他接受了学生们的采访,对于沙美村的污水处理等问题,他为大家答疑解惑。


(沙美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简介图)

(副主任冯锦锋接受同学们的采访)

                         博鳌乐城,医疗旅游更开放

第三个采访地点位于博鳌乐城的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这是国家唯一国际医疗旅游产业园区,享有包括加快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临床应用与研究的医疗技术准入等优惠政策,试点发展医疗、养老、科研等国际医疗旅游相关产业。

(陶海生书记向同学们介绍闫路恺部长)

在乐城,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委宣传部部长闫路恺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讲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不同问题给予了回答,无论是大众关心的特药险还是特许药械的使用和监管等,同学们都提出了不同角度的问题。



 

北仍村:忘不掉的乡愁

11月5日,师生一行来到宁静美丽的北仍村。沿着北仍绿道前行的途中,时不时有村民和游客悠然而过。带队的龚新琼老师和卓兰花老师鼓励同学们主动采访,和人交流,不能只拍照不采访,要主动积累素材。回程时,卓兰话老师询问同学们的采访经过,并且针对其中的问题如缺少采访对象的姓氏可能会使得新闻的信源不足等,给出了建议和具体的改进方法。



 


 

 

红色旅游,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我们见习的最后一站来到了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它的旁边就是琼海博物馆和周士第将军纪念馆,这些地方有着丰富的实物资料和史料,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素材,其中不时还有同行老师穿插讲解,让同学们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最后,师生们共同在纪念馆前留影合照,本次见习活动圆满完成。

 



 

文:李晓楠

                                                  图:李晓楠、陆露

                                                  编辑:李晓楠、董鑫悦

                                                  审核:李杉、杨淋麟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