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专业师生赴琼海开展专业主题见习活动 - 本科生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本科生

学生培养

表演专业师生赴琼海开展专业主题见习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2020年11月4日-5日,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8级表演专业师生赴琼海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业见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副院长胡凯、表演专业主任朱俊瑛、表演专业李楠副教授等专业指导教师参加此次见习活动。

见习活动开展之前,表演专业指导教师给2018级表演专业全体同学做了动员,并与学院编导专业开展联合见习,以出镜口播与场景讲解、配音等作品形式作为见习成果。师生们先后走访了北仍村、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周士第将军纪念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沙美村、潭门镇排港村,在镜头前用声音记录了琼海市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成功经验。

北仍村从2014年起,就开始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砍树、不占田、就地城镇化的建设原则形成了农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模式,引来众多游客。2018级表演专业的学生结合编导学生的文字,在镜头前用有声语言表达所思所想。

在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和周士第将军纪念馆,师生们了解了周士第纪念馆和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和的历史文化内涵,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教育,感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


 

(学生采访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游客)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我国第一家以国际医疗旅游服务、低碳生态社区和国际组织聚集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开发园区。在应用国际医疗新药品、新设备、新技术方面创造了十余例国内首例,开创了国际健康旅游和高端医疗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师生们在采访现场认真聆听,积极实践,将对这里的感受融入到了自己的作品表达中。


 

(表演专业师生观看乐城医疗先行区宣传片)

 

 潭门镇排港村素有“南海珍珠”之称,至今仍保存有完整的南海渔村古村落,凭借深厚的海洋文化底蕴和海南独有的赶海奇观,吸引数十万名游客齐聚在这个千年渔港。同学们用脚力、眼力和口力与当地渔民交流采访,感受南海渔耕文化。

 

 

(表演专业师生全体合影)

 通过此次专业见习,学生们深度了解了所学专业知识,不仅提高了在现实中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方法,也有效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为知行合一教学效果的达成奠定了基础。

文:朱俊瑛

图:朱俊瑛、李楠、陈祉昂、李嘉旭、杨雅妮

编辑:董鑫悦、王晨棋

审核:朱俊瑛、杨淋麟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