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讲座”:胡凯——国产主旋律电影创新之道 - 本科生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本科生

学生培养

“榕树讲座”:胡凯——国产主旋律电影创新之道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对“国产主旋律电影”的认知,12月21日下午四点,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胡凯,在文学楼503教室做了题为“国产主旋律电影创新之道”的专题讲座。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8级文史法八班等同学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中,胡凯列举了《张思德》《湄公河行动》《八佰》《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夺冠》等“主旋律电影”精彩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国产主旋律电影在不同时期所展现的不同社会意义与社会价值。

胡凯指出,故事动人、制作精良的主旋律电影具有巨大市场竞争力和观众影响力,拍好主旋律电影既是提高国产影片市场竞争力的需要,也是提高民众爱国主义意识的需要,更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路径。

   

“榕树讲座”:胡凯——国产主旋律电影创新之道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胡凯举办“国产主旋律电影创新之道”专题讲座

“榕树讲座”:胡凯——国产主旋律电影创新之道

“国产主旋律电影创新之道”专题讲座现场

文/图:彭静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