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纪录片《欢乐百岁》首映式在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行 - 教学园地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教学园地

学生培养

海南纪录片《欢乐百岁》首映式在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15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由海南青年导演陈吉创作的纪录片《欢乐百岁》在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交互式演播厅首映,学院编导、表演等专业师生参加首映式。

《欢乐百岁》以真实的画面,质朴的语言向观众展示了海南临高长寿村老人的长寿奥秘,展示了老人们温馨的家庭环境及家乡的自然风光,通过旁白的讲述,介绍了老人们长寿的秘诀,而这214位百岁老人也让临高成为了世界上百岁老人比例最高的县。
该片海南籍导演陈吉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一直以来陈吉把镜头对准自己的家乡海南临高,用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临高故事,海南故事。《欢乐百岁》也以其作品精湛的品质入围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第九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在谈到该片的创作目的及过程时,陈吉说,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家国理念的阐述。陈吉带领着他的团队历时六个月创作出此片。

对于传媒学子如何创作,陈吉导演也给出了建议。他认为在大学生创作成本有限的情况下,应多记录素材以便在将来进行后期剪辑,并着重强调了纪录片的真实性。这些建议也让传媒学子受益良多。

海南纪录片《欢乐百岁》首映式在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行

陈吉导演与同学们交流

海南纪录片《欢乐百岁》首映式在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举行

吕永老师主持首映式

 

文字:曾蕊

摄影:杨咏其、曾子璇

 编辑:马康奇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