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学生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15

记者 成方圆 宋文炜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信件内容下达后,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迅速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下发通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集中学习“回信精神”的教育活动。

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我院于 3月17日在线上开展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集中学习活动,各群团组织、各班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学习,线上群聊讨论等方式,对“回信精神”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与学习。更有学生代表就自身目前状况写下了心得体会。部分班级也发表了代表班级“抗疫态度”的班级宣言,迈出了实践“回信精神”的第一步。

2017级广电班罗琳心同学说道:“在这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我们见证了很多青年党员同在一线的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一个党员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医疗队中“90后”的共产党员们,在疫情中经受考验,得到锻炼,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我们更要凝心聚力,坚持到底,打好这一场战役。

2019级表演班: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2019级中俄编导班: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只是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有这样一群人,身披柔软白袍却犹似铠甲,凡胎肉身却挡下枪林弹雨,逆流而上的主动守护在我们身前。一张张给上级的“请战书”、一条条与亲人的宽慰信、一颗颗救死扶伤滚烫的心。“白衣天使”们逆向而行的身影让无数人泪目。他们,用大医仁心,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敬业故事为公众安全“守岁”。

同时,在各班开展了集体线上学习之后,3月18日13:00,我院也展开了全体团学骨干的线上学习会议,院学生会主席朱海涛担任主持人,会议上,各部门皆派出代表发表了自己对于抗击疫情的感想和心得体会,我院团委书记李唯正老师也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此次会议进一步使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了“回信精神”与“抗疫精神”,提升了我院团学骨干的整体思想素质。同时我院团委书记李唯正老师也激励各部门团学干部,要积极调整状态,在疫情防控中,坚持理想,坚定信念,坚守信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之中。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好青年。

关于此次“回信精神”的集体学习,我院就团学组织与各团支部进行了“双管齐下”式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的关怀、教诲、期望……都在学习中融入了同学们的心间,同时也相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莘莘学子也会牢记作为中国青年的担当和使命。永远积极向上,永远对祖国、对人民怀抱极大的热忱。能够积极接过革命先辈们的火炬,会以过硬的知识和本领,让祖国越来越强大。

\

图1 各班级通过线上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图2 我院各群团组织 ( 团学干部)线上视频学习与讨论“回信精神”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