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师生发起“致敬前线,诵赞逆行”诵读接力,致敬“防疫”一线工作者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新传师生发起“致敬前线,诵赞逆行”诵读接力,致敬“防疫”一线工作者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全体师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学生骨干中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师生一起投身对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做到师生配合快速响应,联防联控高效迅速。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无数战“疫”英雄舍小家为大家,不惧牺牲、不怕困苦坚守在“抗疫”前线守护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要求。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成员,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使命,纷纷接力创作并朗诵,以声音的形式“致敬前线,诵赞逆行”,诵赞奋斗在防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和生活保障者,为战“疫”英雄加油鼓劲。

在“致敬前线,诵赞逆行”诵读接力活动中,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80余名师生自愿参与创作与接力,累计原创相关题材作品145件,其中原创文章32篇,原创图片42张,原创诗歌11篇,接力录制诵读完整音频31个,剪辑制作诵读视频29部。海师新传学子们用宛转悠扬的“声音”传递来自华夏同胞的“关爱”,用抑扬顿挫的“声音”来表达对战“疫”英雄的“敬意”,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都相信,在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正能量下,疫情防控工作必将无坚不摧,也必将取得全面的胜利,我们将能迎来山花烂漫之时。

据悉,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指导下,依托新闻、广电、编导和表演等专业特性,结合学生的专业实践需求,组织不同专业学生合作创作,组队实践,实现寓教于事、寓教于时、寓教于群。全面发挥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引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为打赢这场人民战“疫”贡献青年应有之力。

 

诵读接力艺术指导   朱俊瑛 副教授

通讯  李唯正

新传师生发起“致敬前线,诵赞逆行”诵读接力,致敬“防疫”一线工作者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