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驰原:5G+AI趋势下的媒体融合新机遇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杨驰原:5G+AI趋势下的媒体融合新机遇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2020年9月26日,中国传媒年会秘书长、传媒杂志社社长兼主编杨驰原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文学楼502教室为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做了“5G+AI趋势下媒体融合新机遇”专题学术讲座。

杨驰原指出,我国媒体融合在政策的牵引力、技术的推动力、资金的驱动力三驾马车的合力之下,取得突破性进展,融合发展呈现出鲜明的中国特色,成果领先全球。

杨驰原指出,近年来,5G、AI等新技术在传媒业的应用呈快速发展趋势,5G、AI等新技术也为传媒业带来发展的新机遇。杨驰原认为,当下新技术助力传媒产业高速发展,使媒体融合产生的影响力变现,未来新科技的应用也使媒体融合在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方面大显身手。

此次讲座是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新闻传播实务前沿讲座”之一。

 

杨驰原:5G+AI趋势下的媒体融合新机遇

杨驰原“5G+AI趋势下媒体融合新机遇”专题学术讲座现场

 

文:邹竞舸

摄影:张育锋

编辑:马康奇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