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来我院做电影导演创作主题讲座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来我院做电影导演创作主题讲座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12月9日下午,北京戏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导演张忠,在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交互式演播厅做了题为“电影导演创作”的专题讲座。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卿志军、副院长胡凯及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中俄合作办学编导专业、表演等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放映了由张忠执导的电影《99万次拥抱》,影片根据两次荣立一等功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古臣坤、何光英夫妇真实故事改编。影片讲述了男主人公在战斗中高位截瘫,为不连累恋人生活而不断回避感情,但恋人仍执着守候,徒步十四个昼夜,把程坤从疗养院“偷”回了老家,从此相濡以沫六十多年的故事。

张忠介绍说,电影《99万次拥抱》的主题思想是忠诚、执着、朴实、爱情。影片聚焦普通人在家国情怀与个人命运之间的选择与坚守,寄忠诚于平凡,寓忠贞于人格,阐释了爱情在忠贞、价值、坚守方面的深刻意义,必将引导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电影放映结束后,张忠导演和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展开互动,就影片的优点和缺点展开了讨论。在场的同学们集思广益,积极提问发言,从影片服化道、色调、演员选角、情节安排、剧本台词等方面与张忠导演进行深入交流。

 

 

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来我院做电影导演创作主题讲座

张忠导演讲座现场

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来我院做电影导演创作主题讲座

张忠导演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

 

文:欧珈

图:欧珈

编:马康奇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