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海南第一面红旗升起之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 学生工作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探寻海南第一面红旗升起之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1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溯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让更广大青年学子更好地体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7月9日至7月18日,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红色资源调研小分队走进了位于五指山市毛阳镇毛贵村,并对其五指山革命根据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及其工作人员、村民和游客进行了问卷调查、访谈挖掘。

探寻海南第一面红旗升起之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在这次调研活动之中,红色资源调研小分队为取得真实客观、丰富有效的调查数据与资料,采取了形式多样的调查研究方法。在着手准备调研的过程中,我们都认真细致地收集和研究文献资料,并且做好严密的调查计划,从走进五指山博物馆了解历史为起点,再到深度考察访问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再到走访多处村民居点和周边红色旅游点,并进行了随机发放问卷,我们的红色资源调研小分队最后获取了可喜的调查结果。

 

探寻海南第一面红旗升起之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在调研实践中,调研分队在实践中深切地感受到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文化与记忆,重温了那段红色岁月,并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到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的开发与保护现状。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自2001年建成,经过二十年的努力,逐步地扩大了其影响力,尤其是在2016年何辉主任上任之后,纪念园的发展越来越受到了中央、省级、市级等各部门的重视,但同时也有许多地方需要不断完善和改进,才能真正让五指山市“红的更红,绿的更绿”。

(记者 张正涛)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