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团校 | 我院“铁肩团校”成立仪式暨2021青马工程第二期团学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 青马工程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青马工程

学生工作

铁肩团校 | 我院“铁肩团校”成立仪式暨2021青马工程第二期团学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 更新时间:2023-10-15

2021年12月7日14点40分,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铁肩团校”成立仪式暨2021青马工程第二期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学院50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出席,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成立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李唯正老师主持。

青马工程第二期团学骨干培训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为学生干部作了“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专业基础,做国家稳定和发展的忠诚卫士”的专题培训。

陶书记以“新冠疫情对世界的影响是什么?”这一问题为切入点,阐明了“四个检验”的观点——是对一个国家(或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检验、经济实力的一大检验、公共卫生体系的一大检验和民众整体素质的一大检验。疫情下“中国之治”和“美国之乱”的对比、当前国际实力呈现 “东升西降”之势,这些无不体现出中国正在一步步崛起的事实,同时,从经济总量的角度来分析,国际力量之间的对比也越来越朝着更加均衡的方向发展,世界格局也越来越呈现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态势。

“大变局孕育着中国引领时代、塑造时代之机”。今天的我们处于“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时代,中国在很多领域正在实现全面赶超,在5G等先进领域甚至已经成为了领跑者。而当今世界科技、安全、军事相互交织,各国之间的竞争实质上是以科技实力为核心的综合国力之间的较量。“科技的发展也带2来了新的未知和挑战,这会影响每个国家的前途命运,以及国际秩序和格局的演变进程。中国的发展复兴是百年大变局的重大变化之一。作为新传专业的学生,各位一定要对社会发展有清晰的宏观认识,把握好变与不变,才能真正讲好中国故事!”陶书记总结道。

在这一部分内容正式分享前,陶书记先让学生干部们观看了著名歌唱家杨洪基老师演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视频作为放松,接着又以千古圣贤孔子的著名语录“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来为大家讲解人生的哲理,启发大家要“站在生命的高度看生活——哪些人和事实最重要的?”以及“站在结果的角度看开始——怎样才能达到人生的目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历史的重任。陶书记借用习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学子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对全体学生干部们做出要求,希望大家明白专业知识(是什么、为什么)——专业技能(怎么做)——专业精神(怎样做得更好),通过筑牢专业之基,强化服务本领,,通过加强信仰的力量,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span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text-indent:="" 30px;"="">铁肩团校

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为团学骨干做专题培训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