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原社长、党组书记李从军参加我院教学科研研讨会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新华社原社长、党组书记李从军参加我院教学科研研讨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2021年3月23日下午,新华社原社长、党组书记,学院名誉院长李从军参加我院教学科研研讨会。学院院长卿志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研讨会。

新华社原社长、党组书记李从军参加我院教学科研研讨会

 

研讨会上,我院参会教师分享了工作的经验,对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实践方法及教学管理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并就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华社原社长、党组书记李从军参加我院教学科研研讨会

李从军名誉院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归纳梳理了学院教师所提出的问题。他说:今天的研讨会开得很好,学院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提出的问题很有针对性。他与教师在个人职业发展以及治学等三个方面进行交流。第一、在人才培养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导。教学中要注重把思政教育融入教案、融进课堂,努力践行“四力”培养新时代合格的新闻人。第二、要在如何做一名好老师上下功夫。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与其人生中五位恩师的情缘,并强调“师德”是教师在从事教育劳动中所遵循的行为准则和必备的道德品质。“机遇”“奋斗”“人和”是一个人成才的条件,而遇到一名好教师就是人和,是最为重要因素。第三、全体老师要在“治学”上下功夫。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牢记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为学生着想。要具备较高的学术素养,通过不断学习、广泛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加强自身学术素养的提高和科研能力的增强。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要有广博的知识面,善于培养和锻造正确的思维方法。要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阅读、思考,能吃苦、敢挑战,把治学与治事相融相通,在不断积累中成长进步。

李从军曾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等,出版有《古代名贤画集》、《山川风月集》等作品。2019年12月被聘请为我院学院名誉院长。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