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我院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4月13日15:00,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桂林洋校区外语楼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湘平副教授作主题为“学百年党史,谱时代新篇”的专题报告。学院院长卿志军、副院长胡凯、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0人参与本次活动。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鼓励号召全院师生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投身于到党史学习当中,不仅要做到学深悟透,还要通过百年党史的学习寻找到精神力量。

  随后,刘湘平副教授向全体师生做党史学习的专题报告。他主要从党史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切入,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在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洋务派、资产阶级革命派都因为自身存在的弱点使得所领导的革命以失败告终。正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陈独秀、李大钊等早期共产党人通过领导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等方式积极在国内传递马克思主义思想,并推动马克思主义和工人运动相结合。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刘湘平副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的过程中,便因为受到反动势力的排查而不得不临时转移地点。由此可见,百年历史是充满坎坷的,但中国共产党却能够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带领全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繁荣富强,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经得住历史考验的。对此,听讲师生备受鼓舞。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讲述中,刘湘平副教授带领师生详细梳理了党带领全国人民探索符合实际情况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他重点指出,我们应该以正确的历史眼光看待错误与成就。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积极地依靠自身力量,从教训中总结经验,并带领中国人民逐步改变了原先一穷二白的贫困局面。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这种注重总结、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精神。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此外,刘湘平副教授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强调全体师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历史观、人生观,要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深刻领悟自己的职责定位和使命担当,坚定服务人民的价值立场,不断提升自己,时刻准备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陶海生书记对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这是一堂振奋人心的思想动员课,一堂厚重深远的党史教育课”,全院师生要更加充分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把党史学习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和专业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党政领导班子要交一份办学治学、兴教强教的答卷,教职工要交一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答卷,莘莘学子要交一份全面发展、报效祖国的答卷。同时他还勉励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史为鉴,坚定地选择社会主义道路,新青年只有紧跟党走,才能走向个人和国家的光明未来。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陶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贯彻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昂扬斗志,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张秋实 祝怡祺

摄影:张芸怡 陈明涛

编辑:张帆帆

审核:曹亚兰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