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微、清博两大头部舆情数据公司与我院携手成立舆情分析师工作坊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知微、清博两大头部舆情数据公司与我院携手成立舆情分析师工作坊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知微数据与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于7月10日和7月13日来我院作舆情分析师的就业前景和所需技能的专题宣讲,并于会上正式宣布与我院共同成立舆情分析师工作坊。我院2018级、2019级新闻学、广播电视学等专业学生近百人参会,部分已离校的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会。

       7月10日上午知微数据于永添、方玲以及我校2015级、2017级校友彭冰鹏、王宁和我院60多名学生做了分享。于永添以生动、诙谐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舆情分析行业与知微数据的发展历程、其独特的工作环境、竞争优势以及知微工作坊的实习要求和待遇,彭冰鹏与王宁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加入知微数据以来的感受与体验,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7月13日清博媒体研究部主管田琴、副主管李芸芸,数据创新事业部主管郭蕊菡(我院2015级硕士毕业生)和我院近30名学生做了分享。

       郭蕊菡以视频、PPT结合的方式详细地介绍了清博舆情的发展历程,科技抗疫、WCI指数评估、清博管家等产品项目,带同学们充分地了解了舆情行业研发领域的内容,李芸芸和田琴就清博工作坊的实习方面内容也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互动交流,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据悉,参加工作坊的同学可以在课余时间学习舆情分析技能,合格出坊后毕业就可以成为上述公司的正式员工。

       此次舆情分析师工作坊的成立,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一条新的就业途径,会后同学们报名踊跃。

 

文:郑雨涛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