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与拍摄制作的省第八次党代会系列采访视频在人民网海南频道播发 - 本科生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本科生

学生培养

我院学生参与拍摄制作的省第八次党代会系列采访视频在人民网海南频道播发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2022年4月26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海口隆重开幕。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代表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报告,提出了“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也引起学校广大学生的热议。为了更好地宣传省第八次党代会的会议内容与精神,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与人民网海南频道共同策划、拍摄、制作了省第八次党代会系列采访视频并在人民网海南频道、人民网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播发。

       该系列采访视频聚焦报告涉及的就业、教育、民生等领域,针对高校大学生关注的话题进行采访。

       此次采访活动得到了学校宣传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制作团队先后对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文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等多个学院不同年级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采访,在采访交流中探寻我校学生对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学生就业、海南教育发展等问题的见解与看法。

       此次系列采访活动是学院在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教学提质增效的创新之举,通过与中央媒体开展专业实践联动,增强学生对国情、省情的认知,有效训练提升学生的实践专业能力。通过该采访活动,学生们表示自己的新闻专业采访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也更加坚定了扎根海南,投身自贸港建设的信心。

        我院学生参与拍摄制作的省第八次党代会系列采访视频在人民网海南频道播发

省第八次党代会系列采访视频在人民网公众号播发

我院学生参与拍摄制作的省第八次党代会系列采访视频在人民网海南频道播发

采访团队在现场拍摄采访

文字:杨曼玥

图片:杨曼玥

编辑:欧珈、李嘉雨

审校:杨淋麟、王晨棋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