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排查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

\

\

    1月13日,我院胡凯副院长带领吕永、麻莉、龙志飞三位老师对学院实验室开展了一次学期期末安全大检查。他们来到文院406、407、408、104等实验室,清洁、断电、开窗帘、贴封条等,排查隐患,防火防盗,确保试验场所及仪器设备安全。

    这个学期,我院多措并举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成立由学院领导、实验室老师、助理等组成的安全督查小组,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仪器设备维修维护制度。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加强对使用人员安全防范教育,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规程进行实验,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做好实验室使用记录和安全检查记录,严格台账登记制度。组织实验室老师和助理按照“重点日查,一般周查”的原则对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故障,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同时,认真做好室内的水、电等各种管路设施的检查、检修工作,对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做好常规性维护和保养,提高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和完好率,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文图:吕永 龙志飞

                                                                                                          编辑:龙志飞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