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红十字会人道传播实践基地在我院挂牌成立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海南省红十字会人道传播实践基地在我院挂牌成立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5月11日上午,海南省红十字会与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举行合作签约暨海南红十字人道传播实践基地、“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就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海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廖志武,海口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左娟,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院长卿志军等出席。

        海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廖志武强调,此次合作共建海南红十字人道传播实践基地不仅是省红十字会成立省级宣传志愿服务队伍的关键一步,更是红十字进校园工作的核心一环,既培养了“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传播人才,也有利于红十字精神在高校的传播,并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未来将依托基地建设,努力将人道传播打造成海南自由贸易港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面旗帜。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卿志军院长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海南红十字人道传播实践基地、“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就业实践基地,以专职教师成立工作坊的形式持续开展人道传播工作。并且将围绕红十字会的国际视野,培养具备全球青年领导力的学生,从而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就业机会。

        据了解,此次合作旨在进一步密切双方在人道传播理论体系建设、宣传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将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人道文化、凝聚人道力量、做好志愿服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为海南省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理论科研支撑。

        廖志武和卿志军共同为海南省红十字人道传播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廖志武与海南师范大学过建春校长进行座谈,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海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黎岳南出席。

       座谈会上,廖志武强调,海南师范大学是省红十字会换届工作完成后,今年红十字进校园工作的第一站,对于省红十字会青少年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因为师范大学的学生毕业后也会成为老师,他们会把自己在海南师范大学感受到的“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承给新的青少年朋友,这是“百年老店”的红十字事业得以代代传承的关键一步。未来希望在海南师范大学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成立海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推进应急救护课程进课堂,各个院系开展个性化的志愿服务项目等。

      过建春指出,多年来海南师范大学师生们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领域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尤其是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海内外校友积极捐款捐物。海南师范大学未来会尽快推动校级红十字会机构成立,做好应急救护的课程建设,将红十字志愿服务整合纳入到学生工作的框架中。

        黎岳南强调,海南师范大学红十字工作的开展要做到4个对照,即对照国家战略、对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照现代大学的五项基本职能、对照海南师范大学“崇德尚学 求是创新”的校训。确保相关工作有机构推动,有机制运行,有经费支持,分批次分学院抓好项目落实。

        活动结束后,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杨乙霖围绕红十字运动,进行了一场题为“我与红十字会”的主题宣讲,与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海南省红十字会人道传播实践基地在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挂牌成立

 

海南省红十字会人道传播实践基地在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挂牌成立

 

海南省红十字会人道传播实践基地在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挂牌成立

                                                 活动现场                            

 

 

       

                                                                                                                                                      文字:海南省红十字会

                                                                                                                                                摄影:马青 陈栖辉 刘金博

                                                                                                                                                            编辑:郑海璐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