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中心简介

实验中心

⟩⟩全部

⟩⟩中心简介

⟩⟩实验资讯

⟩⟩成果展示

⟩⟩规章制度

相关推荐:

实验室规章制度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实验中心前身是文学院新闻综合实验室,2008年开始建设。2013年底获得全国第一批部校共建新闻专业试点院校,在省委宣传部,教育厅,学校的共同努力建设下,实验中心初具规模。目前,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实验中心共由全媒体交互式演播中心、达芬奇调色实验室和新闻综合实验室构成。目前实验中心总资产达1400多万元,拥有采、编、播全套实验设备及影视摄制设备、VR拍摄设备、航拍等千余件设备。

实验室规章制度

实验室规章制度

全媒体交互式演播中心

 
      全媒体交互式演播中心于2015年建成,是海南高校第一所专业的广电演播室系统。现在位于桂林洋校区原文学楼104,占地面积约300多平米,由主景区、导播间、机房、化妆间及贵宾休息区组成,总投入达650多万元。演播中心由三台固定机位及一台游机组成,景区内分设LED大屏区域、互动点评区域、多媒体信息显示连屏区,绿背抠像区,可以实现目前省级电视台新闻演播室的完整功能。
 
 
实验室规章制度
 
    达芬奇调色室于2014年建成,占地100平方米,是学院与强氧公司合作的挂牌实验室,位于桂林洋校区文学楼。实验室由19套支持达芬奇调色软硬件的苹果工作站构成,按照工作坊形式布置,投资达100多万。这是迄今为止海南唯一一个成规模的调色后期实验室,能满足同学们影视拍摄后期包装和调色工作。 
 
实验室规章制度
 
 新闻综合实验室
   
    新闻综合实验室由学生机房、高清非编室、静物拍摄室、设备室等组成,自2008年开始建设,总面积达200多平米。

    实验室现状满足审核评估教学的需求,仪器设备的利用率达百分之八十以上,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等提供服务。在教学科研中,让学生们更好地发挥了自身的创新能力,强化实践操作技能,使学生们的学习形式更加新颖,学习方式更加多样。实验室采取开放式教学,学生可利用课余时间在实验室里进行模拟操作、后期剪辑等实践,实验室项目综合性、设计性较强,我院一直注重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多数项目属于原创作品,并形成结合前期拍摄、编写、剪辑、包装等于一体的实践项目。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目前有专职实验员三人,学生助理管理员六人。实验室老师的主要工作是带领学生完成专业课程中实践课的实践任务,同时还需要完成实验室设备的日常管理工作。实验室学生助理的主要工作是辅助老师开展实验室日常管理、设备的租借、保管和检查工作。

实验室规章制度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