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网络剧的艺术特色》专题讲座 - 本科生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本科生

学生培养

我院举办《网络剧的艺术特色》专题讲座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2020年12月21日下午两点,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胡凯,在文学院303教室举办了“网络剧的艺术特色”的专题讲座。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文史法八班等专业学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胡凯在讲座中介绍了网络剧的定义,网络剧产生的硬件条件以及主观条件,放映了《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万万没想到》《隐秘的角落》等不同时期不同类型不同主题的网络剧案例,介绍了网络剧相较于电视剧的优势以及快速发展的原因。胡凯指出,网络剧有着传播范围广、受众多、互动性更强、门槛低、收益快等传播特点,因此网络剧形成自己独特的制播模式。胡凯认为网络剧在发展过程中必须开创属于自己的叙事方式和表达形式,在对影片结构方法、时空关系格局变化可能性的挖掘上,网络剧存在着更多的创新机会。网络剧的网络平台的综合性促成了网络剧的兼容性、网络传播的交互性促成了网络剧运作方式的参与性、网络社会的平民性促成了网络剧内容生产的草根性的美学特征。

 

我院举办《网络剧的艺术特色》专题讲座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胡凯举办《网络剧的艺术特色》主题讲座

我院举办《网络剧的艺术特色》专题讲座

《网络剧的艺术特色》主题讲座现场

 

文/图:范佳佳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