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广元 - 在职教师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在职教师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全部

⟩⟩在职教师

⟩⟩行政管理教师

⟩⟩兼职教授

相关推荐:

孙理

赵荣

吕永

皮树义

龚新琼

王庆

陈欣

高珉

王静

杨秀侃

高广元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高广元,性别:男,出生年月:1974.6,党派,:共产党员,学历学位:博士,职称,高级编辑(正高)

单位职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

社会兼职及其它社会工作:

主讲课程:影视照明、摄影、纪录片等

研究方向:广播电视艺术、对农传播

代表性著作:《中国科教电影史》(复旦大学出版社)、《中国农业电视发展战略研究》(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代表性论文:农业科技类节目发展之路》,2015年7月份《青年记者》;《由“科技苑”栏目引发的关于农业科教节目的思考》,2013年12月《当代电视》;《家庭伦理剧日常叙事的人文价值》, 2014年6月《电影文学》;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篇。

完成和主持项目:

获奖:执行总导演和第一撰稿的科学纪录片《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获中国第二十九届金鸡奖;2013年度中国优秀长纪录片奖;2013年科蕾奖特等奖;2014年“中国龙奖”评委会特别大奖;大凉山扶贫纪录片《洛古有伍的心结》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度优秀节目;大型文化科技类节目《农业文化遗产的启示》获中央电视台年度优秀节目和2011年广电总局科技创新奖一等奖;纪录片《归》获大学生电影节优秀纪录片;科学纪录片《高油油菜》2004获国家政府奖第九届神农奖银奖。文艺专题《关东忙年》获得2004年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评比三等奖。

指导学生: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