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务院新闻办赵启正主任在我校做专题讲座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原国务院新闻办赵启正主任在我校做专题讲座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原国务院新闻办赵启正主任在我校做专题讲座

记者 周文怡

   2017年1月7日上午,原国务院新闻办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启正为我校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师生做了主题为《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如何成才》的精彩讲座。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教授主持讲座。

  赵启正从跨专业培养新闻技能、培养创新思维与方法,以及新闻发言人的职业修养等多方面就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如何成长、成材作了精彩讲授,并与师生进行了对话。

  在谈到新闻学子如何成才的问题时,赵启正指出,要成为一名杰出的人才,关键是培养与人沟通的能力。他认为,完成新闻工作的关键在于学会互相沟通交流的技巧。面对如何在新闻传播职业竞争中占据优势的提问,赵启正坦言,要成为一名新闻传播事业人才,关键是培养跨专业知识能力,实现“1+0.5”。在学好新闻传播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依据学生自身的个性特点更深入地钻研某一领域的专业知识。

  过建春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同学们认真领会此次讲座的精髓,努力学习,早日把自己打造成政治成熟、立场正确、勇于负责的合格新闻人才。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国务院新闻办朱承铭处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助理雷蔚真,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师生共130人。

原国务院新闻办赵启正主任在我校做专题讲座

        原国新办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启正

原国务院新闻办赵启正主任在我校做专题讲座

               赵启正(右二)与新闻学子亲切交流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