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时代下的新闻发现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自媒体时代下的新闻发现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自媒体时代下的新闻发现

记者:陈军 刘武菲

12月19日15:00,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演播厅举办了主题为“自媒体时代下的新闻发现”讲学活动。讲座由我院院长卿志军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郭光华教授主讲,15级广电班、15级新闻班以及16级广播电视编导班的全体学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郭光华教授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在当今自媒体的时代背景下,新闻报道如何做到更能体现专业性。随后,他用四个词来形容新闻品质的四个维度——速度、高度、深度、广度,并向同学们一一讲解这四个词的深层含义。紧接着,郭教授给同学们详细解释了事件性新闻与非事件性新闻的区别,即点与面、速变与渐变、发生与发现、实与虚这四个区别,这也是他此次讲座重点讲解的内容。为了能讲得通俗易懂,让同学们更加容易理解,郭教授在讲解的时候运用了许多与讲座内容相关的事例。郭教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全国“好新闻奖”中的优秀新闻的内容,让同学们真正清楚全国“好新闻奖”好在哪里,便于同学们日后能更好地学习新闻稿的写作技巧。

最后是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积极举手提问,与郭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审核人:任泽平 高梦雨

 

自媒体时代下的新闻发现

 

自媒体时代下的新闻发现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