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底线,不忘初心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严守底线,不忘初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严守底线不忘初心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校纪校规教育

记者:毛雨馨 孙鹏

9月18日晚七点半,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文学楼303教室针对2017级新生举办了主题为“不能触碰的高压线”的校纪校规教育,副处级辅导员李蔺老师担任主讲人,17级辅导员魏浩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本着“要遵守,必先知晓”的原则,李蔺老师开篇用围栏与万丈悬崖的图片提问并告诉新生们:校规是一种保护而不是阻碍。轻松地提问互动之后,进入正式讲解校规校纪阶段,李蔺老师选择了与新生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部分进行强调。违纪处分就是其中之一,李蔺老师用举例的方式,说明旷课、考试作弊、甚至打架斗殴等违纪行为的恶劣后果和对学生自身的影响,警醒新生,引以为戒。

接着,李蔺老师又介绍了学生学籍管理制度,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大学学习与以往学习的不同,对新生们的学习生活安排有指导作用,有利于新生更好地适应、进入学习状态。

最后,作为2017级辅导员,魏浩老师希望他们在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的同时坚持军训,“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高梦雨

严守底线,不忘初心

 

严守底线,不忘初心

 

严守底线,不忘初心

 

严守底线,不忘初心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