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莺子常委在庆祝第十八届记者节暨表彰大会上表示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肖莺子常委在庆祝第十八届记者节暨表彰大会上表示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肖莺子常委在庆祝第十八届记者节暨表彰大会上表示

    利用我院培训基地做好全省新闻队伍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

 

11月6日,海南省庆祝第十八届记者节暨表彰大会在海南日报社举行。我院部分教师和2017级8班的同学参加了会议,欢庆属于新闻人的节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属主要新闻媒体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表彰了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第二十七届海南新闻奖获得者,以及2017年海南省新闻界运动会优胜队伍、优胜个人。

会议上,我院名誉院长、省记协主席常辅棠同志对新闻工作者协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在总结中指出,我院青年教师参加了省记协课题组,对全省媒体融合和新闻从业人员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将在随后送交省委宣传部,这对推动我省新闻工作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为获奖者颁奖并做了讲话。她指出全省新闻工作者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和刘赐贵书记的指示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海南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政治底线,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各新闻单位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树立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引导新闻工作者理直气壮地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全省新闻工作者要强化“四个意识”,严守政治底线,坚持文化自信,加强理论学习,不断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向四做”要求,把严谨敬业的精神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把开拓创新的精神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把刻苦钻研的精神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讲好“海南故事”,传递“海南声音”。

肖莺子在会议中强调指出要充分利用好设立在我院的海南省新闻传播人才培训基地做好新闻从业人员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

我院教师曾庆江撰写的发表在《新东方》上的论文《“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海南媒体》获得第二十七届海南新闻奖新闻论文奖二等奖。担任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岛纪事》制片人的我院毕业学生李浩婕制作的纪录片《燃情天梯》获得第二十七届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