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荟萃 声影合一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中西荟萃 声影合一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中西荟萃  声影合一

     张以庆导演新作分享交流会在新传院举行

9月18日,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全媒体演播中心举办了张以庆导演新作分享交流会。著名纪录片导演张以庆携最新纪录片作品《君紫檀》,与新传院的师生面对面交流。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副院长胡凯主持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中,张以庆导演播放了许多经典的音视频作品,京剧《霸王别姬》选段、乌克兰男声合唱版的《青藏高原》、京剧精彩唱段《沁园春·雪》等经典的艺术作品让同学们大饱耳福。张以庆导演告诫大家:“拍摄制作电影需要先培养艺术气息,学会将优秀的传统文化经典融入到作品中去,比如戏曲,比如文学。”

交流会中播放了张以庆导演的最新作品《君紫檀》。这部作品画面唯美,声音绚烂,整部作品信息量大。张以庆导演在作品创作中大胆创新,使得这部纪录片作品独具特色。如,片中加入了许多戏曲和词赋等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元素,再如该作品大胆使用独具匠心的镜头来表现和展示触觉感受等。

“这是一部拍摄了无数次,剪辑了一年多的成品。这是一个多主题多感受的记录作品。”谈到这部作品,张以庆导演感慨颇多。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纪录片导演的提问,张以庆导演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成为一个好的编导不是说你看多少部电影,也不是看你看多少纪录片,而是要去多读书,对文学作品的理解关系到作品的成形,而拍摄作品是一个意识消化和积淀的过程。”

【张以庆简介】

中国湖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导演,高级记者,中国记协理事。获“范长江新闻奖”等荣誉。曾担任(中国)上海电视节、(中国)四川电视节、(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国际终评委。

创作的纪录片《舟舟的世界》《英和白》《幼儿园》分别被译成英语、法语、德语、日语、荷兰语,并成为全国各高校传媒专业教学片。作品获中国政府一等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若干奖项。

2018年初,历时三年,积一生之积淀,制作完成纪录片《君紫檀》,被业界、学界广为赞誉。

中西荟萃  声影合一

张以庆导演与同学们分享创作经验

中西荟萃  声影合一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副院长胡凯主持活动

中西荟萃  声影合一

同学们向张以庆导演提问交流

中西荟萃  声影合一

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地聆听讲座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