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我校与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4月29日上午,美国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校长比尔•史密斯、副校长理查德•克罗、国际合作事务部主管韩丽莎等一行访问我校。两校签订了联合培养影视专业人才协议,并就共建国际电影学院进行了磋商交流。

  海南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李红梅会见了来宾,并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她指出,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在影视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有很多的经验,海南师范大学影视专业发展很快,成为海南影视产业发展人才输出重要阵地,两校合作可以优势互补,将为海南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随后,我校校长林强与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代表团交流座谈。林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国际化合作办学开展等情况,在当前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背景下,与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开展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影视艺术专业人才显得尤为重要。

   比尔•史密斯也介绍了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并现场播放了学校宣传片。比尔.史密斯介绍说,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成立于1952年,是一所聚焦于影视行业的电影电视学院。学院秉承“影视实践技能”培养理念,师资力量雄厚,学院教师、学生创作了《爱乐之城》、《花木兰》等优秀影视作品。他说,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希望能与海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同建设国际电影学院,以培养更多的国际化影视专业人才。

  座谈结束后,林强与比尔.史密斯共同签署了海南师范大学与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合作办学协议。

  4月29日下午,比尔.史密斯一行来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参观了学院达芬奇实验室、非编媒资实验室、交互式演播厅等实验室,了解了学院在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在交互式演播厅,比尔•史密斯校长一行还观看了《古法制糖》、《飞扬》等由学院学生创作的影视作品,并对学生作品进行了充分肯定。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负责人向比尔.史密斯校长介绍了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院发展、办学特色等情况。卿志军介绍说学院不断优化专业教学的软、硬件配备,充分利用部校共建的优势,通过“3+1”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广播电视编导、表演等专业的培养水平。近年来,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生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项达120余次(人)。2017年,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艺术学院合作开设了广播电视编导本科专业,几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合作办学经验。

(摄影:韩茂清 易强)

我校与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李红梅书记会见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代表团一行)

我校与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林强校长与好莱坞哥伦比亚学院院长比尔•史密斯签署两校合作办学协议)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