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原社长、党组书记李从军在海南师范大学做学术报告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新华社原社长、党组书记李从军在海南师范大学做学术报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2020年12月22日下午,新华社原社长、党组书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名誉院长李从军在海南师范大学作“网络时代的新闻信息传播”学术报告。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报告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等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从军从传媒业发生了什么,传统媒体、新媒体与媒体融合,今天媒体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三个问题开始,全面分析了当今网络信息时代正在推动世界传媒格局发生的深刻变化,并用“重大变革、剧烈竞争、深入整合、融合发展”这四个关键词进行了高度概括。

  他指出,对于媒体传播行业,内容永远是信息传播中最核心、最基础的要素。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发展将在未来迎来深度的融合,而媒体融合发展不仅仅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简单相加,而必须包含资源整合、内容融合、渠道聚合这些要素。他强调,原有的各种媒介形态相互分割的新闻模式必将被新的融媒体趋势所取代,传统媒体需要因时而变、因势创新,需要在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发挥自身的优势。

  李从军认为,传媒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的竞争。他勉励海师新闻传播学子,在新时代中国,要成为优秀的新闻人,需要具备以下几种素养: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新闻观;二是要培养新闻采写的专业技能和调查研究的良好作风;三是要术业有专攻;四是要具备适应时代要求的综合素质。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用“勤奋、责任、融合、创新和卓越”五个关键词来总结报告会,并勉励师生向李从军名誉院长学习,炼就“协同创新、勤奋努力、追求卓越”的本领,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创建特色高水平师范大学努力做出贡献。

  李从军曾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等,出版有《古代名贤画集》、《山川风月集》等作品。2019年12月被聘请为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名誉院长。

 

李红梅书记主持报告会

李从军认真为老师同学们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学生积极互动

 

记者:李唯正 覃佳怡

图片:宋文炜 祝怡祺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