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召开“民族团结”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召开“民族团结”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2021年04月26日,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民族团结工作小组于文学楼303教室召开了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党史学习宣讲会。宣讲会由2020级辅导员蔡挺主持,学院团委书记李唯正、全院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蔡挺老师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全体学生都应该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从党史学习中获得信仰、找寻人生奋斗的方向。

  随后,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指出党史学习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重要的目标。蔡老师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由此,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学史增信,是无论同学们来自哪一个民族,都属于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因此全体同学都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紧跟随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创造出自己的辉煌人生;学史崇德,是指全体大学生在党史学习过程要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品德,并将这种品质内化于自身的学习生活当中,努力谱写出人生新篇章;学史力行,广大青年对于党史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更重要的是要到广阔的祖国大地上去践行自己的理想。他呼吁各民族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努力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家乡建设中,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民族团结”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的开展,同学们一致感受到了学院对各民族同学的关心和爱护,并纷纷表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将更加认真学习党史,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不断淬炼品格,不负党和国家期望。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召开“民族团结”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蔡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召开“民族团结”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记者:左兆萱 何亦乐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