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中国深度”:海师新传院组织《海底一万米》观影活动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见证“中国深度”:海师新传院组织《海底一万米》观影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中国“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完成万米级海试,成功坐地10909米,创造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元。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在校生活、提升专业技能、感受国家科技的重大进步,2021年12月11日,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与三沙卫视合作组织了纪录片《海底一万米》观影活动,此次活动对同学们领会中国载人深潜精神、提高专业技能有重要意义。

见证“中国深度”:海师新传院组织《海底一万米》观影活动

 

见证“中国深度”:海师新传院组织《海底一万米》观影活动观影活动在南亚广场电影院举行,共有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42名同学参与。该影片展示了中国匠人如何克服“奋斗者”号制作、操作、拍摄的种种困难,最终到达深海10909米,使人类在大深度载人深潜领域有了新坐标。观影之前,三沙卫视记者左登胜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从业经验,“《海底一万米》是由三沙卫视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设计的海洋题材纪录片。2018年我和我的同事丁一也曾经在探索一号上和海洋六号联合拍摄,当时探索一号载人潜水器和海洋六号无人载人潜水器的两台机械臂把国旗插在1400米深的海底,这充分展现现出我们国家一个大国重器、一个科学实力”。

见证“中国深度”:海师新传院组织《海底一万米》观影活动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对“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广大青年学子应该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承担起历史使命,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贡献力量。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学生吴星宇说道:“看完影片之后感到很震撼,为中国制造感到骄傲,为记录伟大瞬间的媒体前辈感到骄傲。”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班欧伽说:“从影片中看出了我国科技实力的飞速发展,同时也看到了我国人民团结合作,努力拼搏的精神,海底一万米的探索是科技实力与人民的坚持共同铸就的,而我们作为媒体人也会继承前辈们的这种精神。”

见证“中国深度”:海师新传院组织《海底一万米》观影活动

此外,三沙卫视记者黄艳博表示“三沙卫视将会和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进行合作培养,设置一些选题和主题策划供同学们创作发挥,优秀的作品会在三沙卫视电视频道和三沙卫视新媒体端进行展播。”

                                                                                                                                                    供稿:常艺馨 杨金梅

                                                                                                                                                    发布:郑海璐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