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 “我与红十字会”主题讲座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我院举办 “我与红十字会”主题讲座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为了使我院学子更好地了解红十字会,不忘人道初心,担当时代责任。5月11日早上10:00,我院于第二公共楼404教室举行了“我与红十字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杨乙霖老师进行主讲,19级编导班、20级编导班、20级表演班、21级表演班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红十字会是什么?”“我为什么选择红十字会”以及“你能从红十字会获得什么”三个方面展开。

        红十字会是什么?杨乙霖老师为同学们介绍道:红十字会的口号是博爱、人道、奉献。它是一个公正、中立和独立的组织,其特有的人道使命是保护武装冲突和其他暴力局势受难者的生命与尊严,并向他们提供援助。同时红十字会通过推广和加强人道法与普遍人道原则,尽力防止苦难发生。

        在救助行动方面,红十字会坚持战时行善原则,通过人道获致和平。开展的业务包括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国际交流合作等。至今为止,已有192个国家,14亿人加入红十字会。

        我为什么选择红十字会?对于这个问题,杨乙霖老师认为:加入红十字会是对自我的关注,也是对周遭的凝视,它为人们看待世界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

        你能在红十字会获得什么?杨乙霖老师认为:加入红十字会就如同深入了解一家“百年老店”,它可以拓展职业想象力,从而获得更多的职业选择性。区别于“MAX Weber”的科层制,加入红十字会可以帮助我们重新理解自我与社会的关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莫雷尔曾说:学生是未来的领袖,在经济领域,政治领域完成使命创立事业时,勿忘人道初心。

        最后,杨乙霖老师以一段红十字会肯尼亚短片结束了本次的讲座,并表示很期待未来可以在红十字会见到大家。

 

我院举办 “我与红十字会”主题讲座

 

我院举办 “我与红十字会”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

 

 

 

                                                                                                                                                                    文字:刘瑞珂

                                                                                                                                                                    摄影:肖子语

                                                                                                                                                                    编辑:罗亦乐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