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火相传 情系澄迈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新”火相传 情系澄迈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新”火相传 情系澄迈

——记一次“禁毒宣传系心间 健康教育在路上”主题宣传活动

                                                                                                                                      尹晓燕

为了大力弘扬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动,提高人们的保健意识,2017年7月8号,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赴澄迈宣传小队在澄迈县金江镇以“禁毒宣传系心间 健康教育在路上”为主题,开展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分为城镇居民宣传和学校学生教育两方面。8号早上7点30分,宣传队成员来到了金江镇农贸市场,通过张贴大字报和宣传海报向居民提供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对路过行人分发宣传手册,让居民了解到众多健康知识,提升居民的健康水平与卫生意识。“以前只知道抽烟对身体不好,但总是控制不住想抽几口,今天听你们讲这么多看来以后真的要少抽了”手上还秉着烟的王大爷如是说。

下午4点,宣传队成员来到了澄迈县第二中学给当地的初中生开展健康教育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以主题班会为主要形式,通过观看禁毒影片,分发健康教育宣传手册,给孩子们打下毒品有着严重危害的预防针。另外宣传队成员梁庆还对学生进行了健康行为、疾病预防、心理健康、安全应急避险等内容的教育,并提醒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学会自我保护等。梁庆同学幽默的语风时不时还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后不少学生还针对自己有疑问的地方积极地向宣传队成员提问。

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保障,让居民和学生了解健康教育和健康行为的知识是至关重要的,让他们认识到,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必须懂得相关健康知识,远离毒品,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做健康的主人。

 

“新”火相传 情系澄迈

 

“新”火相传 情系澄迈

 

“新”火相传 情系澄迈

 

“新”火相传 情系澄迈

 

“新”火相传 情系澄迈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