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记者 孙鹏

9月13日晚七点半,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学楼一楼多功能演播厅成功举办。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陶海生、院长卿志军、副处级辅导员李蔺,及多位班主任、专业课老师悉数莅临现场。开学典礼由团委书记魏浩主持。

卿院长首先致辞,他向全体17级新生们介绍了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概况,还从专业竞争力和师资力量的角度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和中俄合办广播电视编导四个专业。同时,卿院长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大家可以在大学中充分利用时间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陶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同学们要珍惜这个时代的机遇,并且要能够看清自身所处的环境,充分利用大学的四年时间,提升自身竞争力,从容应对时代发展所会出现的任何可能性。

学院团委副书记黄春玲、17级文史法7班班级助理黄兴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不仅对全体17级新生信心满满,还坚信学弟学妹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勇敢的尝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美好。

在新生互动答疑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详实地回答了新生的难题。其中,关于新生提出的“新闻学与广播电视学的差异性”的问题,胡凯老师指出,新闻学的方向发展更加偏重于传统媒体而广播电视学则更加偏向影视后期与节目策划。两者最大的差异在于毕业之后的就业选择,但是在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中都会相互嵌连,相互涉及,让大家的专业能力更加全面化,成为一名合格的现代媒体人。

最后,作为17级辅导员,魏浩老师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学典礼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