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度新闻摄影教学成果展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我院举行2020年度新闻摄影教学成果展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23

为了更好地展示我院新闻摄影等课程的教学成果,向新生及校友展示我院学生的风采,9月21日,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20年度新闻摄影教学成果展在文学楼一楼大厅举行。

本次教学成果展精选9位同学的新闻摄影专版作品,这些新闻摄影专版是同学们在上个学期《新闻摄影》课程的期末作业,自己拟定选题、自己拍照、自己排版,独立完成的专版作品。学生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以图片新闻的方式,挖掘新闻背后的故事,可读性、可视性较强。尽管19级同学学习新闻摄影的时间不长,但是期末都能用这样的形式来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突破了自己的极限,也创造了奇迹。

除了新闻专版的版面作品外,本次成果展还向大家展示了新传院18级新闻班、19级文史法7班和8班部分同学们的20张摄影作品。这些摄影作品掌握了摄影的技巧,以较为个性的方式表达创作者的个人情感和审美认知,同时也展现了创作者对生活的希望和对摄影的喜爱。

19级文史法8班王美懿同学观看了此次摄影展,有许多感悟。她说:“这几幅作品都很优秀,技巧、故事性、光的运用等都很有借鉴性。很喜欢其中的两幅,一个纸卷筒小人,一个叉子映出五线谱,这两个作品创意无限,觉得作者还是挺敢想的,第二幅也印证那句摄影就是光的艺术。”

20级文史法8班的新生王泽林觉得,学姐学长们用手中的相机讲述出了生活的美好,他们取材于生活的瞬间,真实且动人。20级文史法8班新生刘标同学认为,学姐学长们用相机拍摄下身边的一切,是记录者更是传道者,熟练运用光与色的技能,将这世间最美好的瞬间记录,自己以后也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做个优秀的新传人。

一切景语皆情语。一张张作品尽管平凡,但是在作品中那个你眼里缩小的世界,光亮且不凡。

 我院举行2020年度新闻摄影教学成果展

主题版

我院举行2020年度新闻摄影教学成果展

照片版一

我院举行2020年度新闻摄影教学成果展

照片版二

我院举行2020年度新闻摄影教学成果展

照片版三

我院举行2020年度新闻摄影教学成果展

排版作品展

 

记者:陈静 付万嘉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