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 学院新闻 -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欢迎您!

行政电话:0898-32165562

热搜:新闻  培养  媒体 
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第三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3-28

11月6日—8日,第三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在海南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本次论坛有近60所高校、研究机构、政府及企事业相关单位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对新时代形势下意识形态与舆论领域的理论及其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卿志军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教授做了致辞。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成果,并表示要坚守意识形态底线,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意识形态安全研究,同时也要强化高校人才培养中意识形态领域的研究。中国传媒大学媒介评议与舆论引导研究中心主任唐远清教授在致辞时介绍了参与论坛召开的筹备情况,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重视新闻与传播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融合,希望可以在此基础上促进论坛的不断发展。

上午的主题演讲中,来自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东建教授等8位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从媒介使用、出版业、新冠疫情等不同角度阐述了新格局下的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的各个方面问题。下午,70位学者按照6个分论坛进行研讨,主要围绕着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的主题展开讨论,很多研讨发言话题新颖,理论分析角度独到,有很多创新的见解。

会议最后从交流的70篇论文中评选出了10篇获奖论文。来自湖南工业大学阳海洪教授的研讨论文《一体化:五W模式下儒家意识形态领导权及其传播秩序》荣获一等奖,其他有张月月、肖郎平、刘秉鑫荣参与研讨的论文获二等奖,李万平、宋红、郭淼、宋健林、侯倩、李原参与研讨的论文荣获三等奖。

最后,本次论坛是由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与教育中心、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媒介评议与舆论引导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承办。过去两年已经举办了两届,是国内第一个以意识形态与舆论作为主题召开的会议,每届都有来自新闻传播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学者百余人参加会议。

 第三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记者:蒋雯菁 陈晓 施玥卓 张梦真 张楠楠 刘艺媛

                                                                                                       摄影:范佳佳 秦俊艳 彭静 张洋洋 徐瑞阳 范鸿铄

                                                                                                       编辑:张帆帆

Copyright © 2021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